免费发布信息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资讯 > 资讯 > 热点资讯

男子吃早餐鸡蛋突然爆炸,为什么鸡蛋不能在微波炉里加热?

2021-11-29 10:00:09 编辑:百修网 阅读量:627

江苏徐州,一名男子在店里吃早餐,正准备剥鸡蛋时,悲剧就发生了。当他用筷子一拨开蛋壳,突然“嘭”一声,鸡蛋瞬间爆炸,男子的头发和衣服上全是鸡蛋碎。事情发生得太快,男子直接懵了。

愣了一会,男子终于回过神,站起来一边喊老板娘,一边找纸巾擦脸。

男子怎么也想不明白,自己不过想吃个鸡蛋,怎么还自己爆炸了呢?

 

当天早上,男子到早餐店的时候比较晚,鸡蛋已经凉了,他就让老板娘帮忙加热。拿回来后,准备拨开那个鸡蛋壳时,没想到一拨就爆炸了。

好在鸡蛋爆炸的威力比较小,男子并没有受伤,只是头发上和衣服上落满了鸡蛋碎,估计得回去换洗了。

至于鸡蛋爆炸的原因,很可能是老板娘将鸡蛋放进微波炉加热了。

那么,鸡蛋放进微波炉加热为什么会爆炸呢?

首先,要弄清楚微波炉加热的原理。

微波炉本身并不产热,而是利用自身的磁控管,将电能转换成微波,震荡食物分子,分子以每秒钟24亿5千万次的速度高速振荡,产生热能,食物就被加热了。

食物放进微波炉之后,各个部位是均匀加热。而鸡蛋内部的受热膨胀速度比外面的蛋壳快,内部膨胀超过蛋壳的限制,加上水蒸气的助攻,就极其容易发生爆炸。


版权与免责声明: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,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、经营资质、报价、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,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;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,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。

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,为规避风险,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,任何先付款,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。

客服热线

意见反馈邮箱:354481597@qq.com

关注我们
百修网公众号

百修网公众号

百修公众号

百修公众号

师傅接单小程序

师傅接单小程序

苏ICP备09042555号-2 |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苏B2-20150120 | 公安部备案号:32020202000170 | Copyright ©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