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发布信息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资讯 > 资讯 > 热点资讯

订单不断,“钱江制冷”3月至少生产280万台压缩机 每天发货八九万台

2024-03-07 07:51:23 编辑:百修网 阅读量:109

开年以来,“钱江制冷”订单不断,3月份就要生产280万台压缩机。为了赶订单,企业增设了生产线,部分生产线保持24小时连续生产。

走进“钱江制冷”公司大厅,像是来到了一幢高端写字楼:这里听不到工厂惯有的嘈杂声,满目是大理石和玻璃幕墙。绕过前台,只见两扇紧闭的大门,在工作人员刷脸认证后,“嘀”地打开,刹那间,机械轰鸣声扑面而来,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。

这是企业的精密制造车间,12条生产线24小时运转,生产压缩机的各类零部件。“钱江制冷”相关负责人孙忠平介绍,这是去年12月投用的新厂区,除了一楼精密制造车间外,还包括二楼总装车间、三楼成品车间,“总装车间目前有7条生产线,未来会逐步增加到12条。”

产能的扩张,源于持续增加的订单。每个月,销售部门都会分上、中、下旬3次上报生产计划。今年以来,生产部门每次接到的订单量都是增加的。根据计划,该厂区今年3月至少要生产280万台压缩机。

“到目前为止,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%,预计一季度产值8亿元。”孙忠平说,“由于场地限制,过去三四年企业产能一直没法突破,在新工厂完成搬迁、产能扩大的基础上,我们销售端对产品的交货期得到有效保障,这也支持我们承接更多订单。”

记者在发货区看到,完成装箱的压缩机成品堆得有三四米高,叉车忙着来回运送货物,不远处停着几辆等待装货的货车。据悉,每天有八九万台压缩机被运往国内各个城市,为美菱、美的、海信、海尔、奥马、澳柯玛等品牌配套,还有的出口到非洲、中东、欧洲、南美等地。

制造升级 实现核心零部件100%自制

压缩机是冰箱冰柜的“心脏”,重要性如同汽车的发动机。在企业大厅,入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摆着大大小小各种型号的压缩机。这些压缩机,被应用于家用冰箱、冷柜、除湿器、饮水机,制冰机、自动贩卖机、车载冰箱等产品上。

作为行业龙头企业,“钱江制冷”生产的压缩机产量已经进入国内行业前五。为抢抓发展新机遇,该企业发力制造升级。

去年12月,公司搬入新厂区,一期年产能达3600万台,引进了国内外高端装备及智能化柔性生产线,投入了大量在线检测设备,使产品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。

 

“一台压缩机总共有53个零部件,随着新厂区的投用,我们实现了压缩机核心零部件100%自制。比如起到电能驱动作用的电机以及启动压缩机的机体、曲轴、活塞、连杆等,现在都是自制。”孙忠平说,“产品质量与供货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。我们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,解决了以往生产旺季的零部件‘卡脖子’的问题。”

在精密制造车间,记者看到一台多工位组合机床高效有序地生产压缩机机体。在相对密闭的工作间里,机械手臂快速、精准地将零部件拿进拿出,不一会儿,传送带送出了加工完成的机体:已经钻了孔、磨好角、攻好螺纹、绗磨出了轴。

“机体的生产总共有40多道工序,原先需要9个人,如今只需要1.5个人,同时,生产效率提高了30%—40%。”孙忠平说,“产品质量的保障、生产效率的提升、综合能耗成本的降低,让企业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。”

未来两到三年,该企业还要实施数字化转型,并建设二期厂房,将产能扩大到6000万台,打造压缩机行业全球单体产能规模最大的工厂。

从新厂区的投用到未来二期厂房的建设,从自动化柔性产线的投用到数字化转型,该企业所有投入都瞄准了更高制造水平、更好对接市场需求——高端市场、变频市场、海外市场、商用机市场、小微市场……制造升级,正助推“钱江制冷”加速进军新蓝海。


版权与免责声明: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,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、经营资质、报价、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,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;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,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。

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,为规避风险,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,任何先付款,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。

客服热线

意见反馈邮箱:354481597@qq.com

关注我们
百修网公众号

百修网公众号

百修公众号

百修公众号

师傅接单小程序

师傅接单小程序

苏ICP备09042555号-2 |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苏B2-20150120 | 公安部备案号:32020202000170 | Copyright ©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